close

用staub做了一鍋成功的上海菜飯,趁還有記憶時留個記錄。

白米兩杯

青江菜六七株:這次買的青江菜不大,約莫2/3前臂長吧

黑橋牌蒜味香腸五條:370g包裝的半盒

雞高湯300c.c.:量米杯兩杯的量

我買的是staub 24cm的圓鍋,冷鍋冷油以中火加熱至稍微有點油紋,下香腸拌炒至有點半透明並出油,入青江菜梗炒至微軟,接著下菜葉、和一點點薑油稍微炒一下,然後加入洗淨的白米繼續拌炒。

我看莊祖宜的食譜說要拌炒至米粒都裹上油,可是我鍋裡的油在下了菜葉之後就看不太到了,所以稍微拌個意思意思一下便是。然後加入高湯。

原本預計加300c.c.的高湯,可是倒下去以後覺得高湯的量不夠淹過食材,所以又再加碼多倒了一些。然後把鍋內的料整平,火稍微轉大至煮滾後,轉小火加蓋煮19分,時間到了以後熄火悶五分鐘。

一開蓋,staub鍋蓋上的汲水釘都是水,心裡一沉,想說該不會水加太多了吧!菜飯要成了稀飯就慘了。沒想到剛剛好耶!米芯煮透了,吃起來飽滿Q彈,且菜肉的香氣很均勻的融合在飯裡,每口都有滋有味,所以我們兩人轉眼間就把兩杯米吃到剩半碗。

另外今天有煮出鍋巴哦!其實我對鍋巴沒有偏好,只是看大家都會提一下,所以也就做個記錄,哈哈!

Q1:為什麼沒有加蒜?因為家裡的蒜都老了,超市的蒜瓣也不漂亮,所以就被略過。(自我安慰說蒜味香腸應該可以略略替代吧XD)

Q2:不用加鹽嗎?因為高湯有鹹度了,所以就不放鹽囉。

話說史大伯飄洋過海來臺後的開鍋處女秀其實是簡單的方便麵,吃完後我問楊先生,用鑄鐵鍋煮麵有沒有比較好吃啊?結果楊先生說鑄鐵鍋是適合拿來燉東西吧,煮麵根本沒差啊。啊!被發現了!沒想到遠庖廚的楊先生對工具原理還頗有見地,於是接下來賢妻我就讓他就鑄鐵鍋的原理大大地發表了一番高論XDDD

紙牌屋第四季觀影小心得:

我:康威夫婦好機車哦!(楊先生:嗯)啊,其實Underwood他們更機。

楊:對啊,因為妳把自己代入主角裡,所以覺得別人很機啊。

我:是吼,那我要試著把自己代入康威夫婦裡頭。

楊:妳為什麼不把自己代入正直的鄧巴?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ute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