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終,還是要挨這一刀啊。

某次工作場所安排的陽春健檢,照腹部超音波時,醫生說我有子宮肌瘤,建議我去大醫院再檢查看看。當下十分震驚,不過因為身體的確有些狀況,於是就找了一天去看診。當初選擇的是國軍醫院,排到晚上11點多才輪到我,醫生一開始就要照陰道超音波(驚),但是十分不順,所以最後還是照腹部超音波,照出來好像有五公分吧,醫生認為要開刀,畫了張圖,很嚴肅的要我回家和家人討論後決定。

因為十分害怕動刀這事,從此之後我成了鴕鳥。決定採取不開刀方式—吃中藥調理,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。先是找了新竹市的中醫,是位女醫生,據說婦科很厲害。她認為子宮肌瘤不要開刀為佳,因為怕傷到子宮。此論點正合我心,於是我就在那兒吃了一段時間的中藥加針灸。後來覺得身體情況沒什麼改善,嘴破也不時復發,加上每週針灸以及額外的藥費(除健保藥外,醫生會再額外調一瓶要價500的藥粉,約莫一兩週就會吃完)頗可觀,遂決定改至台中看診。

台中這位中醫治好我長年以來嘴破的問題,所以我一直很信任他。他其實也說過子宮肌瘤用吃中藥的方式改善有限,如果要懷孕,最好還是動手術處理。不過反正我就是很害怕動刀這事,所以也在那兒看了一段時間。雖然肌瘤所造成的狀況並沒有改善,但是吃了這麼久的藥,我的嘴破倒是好得差不多了,這也算是件好事吧。

自從去年九月搬家後,從新竹火車站騎到竹東實在太遠了,所以我放棄了去台中看診這件事。當時心想,既然沒辦法繼續吃中藥,那我遲早得是要動手術的。記得收到2017年的手帳時,也曾想過把治療子宮肌瘤列為當年度的首要目標。不過年底時總是很忙,所以就擱著,沒有進一步的行動。直到跨年至年初時發生的各種情況,才讓我又踏進了醫院。

一開始是生理期結束後出血,那時覺得有點不對勁,但是血多流個幾天也就罷了。辦公室尾牙當天,我沒辦法從停車場走到辦公室,就像以往爬山總是因為太喘與頭暈而到不了終點一樣,只能停在半途,勞煩老闆來接我。當時心想應該是血糖過低,結果吃完一頓日式料理後步出店門口,我竟然頭暈到站不住,這時才覺得應該不是血糖的問題。回到辦公室,老闆借我血壓計,量起來血壓也還在正常範圍內。老闆看了我的血壓還說:血壓低真好,因為高血壓很難控制。接下來的幾天,身體都不太舒服,和平日最不同的情況是洗完熱水澡後既暈又喘,得馬上倒在床上休息才行。

我想再不看醫生不行了,新竹那麼多間醫院,要去哪間呢?有鑒於之前在國軍醫院看到半夜的經驗,所以首先剔除了這個選項。剛好在批踢踢上看到網友推薦台大新竹分院的陳泰昌醫師,我略略搜尋了一下,他的好評還不少。加上我預約掛號時掛到了很前頭的號碼,於是就決定是他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Cute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