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種種緣故,被醫生交待要進行養豬計畫,多吃牛肉多吃魚。

回鄉時,娘親去市場買了家中慣常煮的牛肋+牛腱心(還附兩個滷包),連紅白蘿蔔、洋蔥、蕃茄都幫我準備好,讓我帶回新竹好好餵養自己。

以往總是把滷牛肉想得很難,擔心缺了這個漏了那個,煮不出家中的口味,大膽嘗試後才發現其實很簡單,要點把握住,不必太侷泥於佐料亦無妨。

在此略記食譜,此為半包牛肉的量(大概是900g?),剩下的半包我要拿來煮清燉口味的^^

牛肉冷水入鍋汆燙,水滾後倒出,用清水洗淨油脂浮沫後放入壓力鍋,

紅、白蘿蔔切滾刀塊,小型洋蔥兩顆切對半,薑片,10顆自家種小蕃茄,滷包1包(這次用的是aling的萬里飄香滷包),

清水1500ml、醬油100ml、米酒100ml、辣豆瓣醬2匙(30ml左右),全數入壓力鍋,上壓(黃線出來)後轉最小火再煮15分鐘,大功告成。

雖然沒有用麻油爆香薑片、沒有加沙茶醬,但是口味也很接近娘親煮的,只是味道更清一點,牛肋和牛腱子心的搭配甚好,有油脂又有咬勁,比外頭某些牛肉麵的牛肉好吃多了!

至於滷透的紅蘿蔔和洋蔥就更不用講啦,前者本就是我的大愛,煮湯時我常常覺得加再多都不夠;後者則是半化開的狀態,香香甜甜軟軟的,超喜歡!

希望這樣努力的吃肉養豬計畫可以略達些成效才好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紅燒牛肉 壓力鍋 fissl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